丸丸丸三天

留一片白

【停留】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2

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2


 

等到昊然在《好汉歌》的高昂节奏的冲击下恢复意识

聚会已经结束了

点的歌只剩下一首还没唱

朋友们都已经四仰八叉倒在沙发上

人数也少了很多

大概都已经回去了

他环视四周

那个让他情绪敏感的穿黑衬衣的男人也不见了

“已经走了吗”

整个KTV包房里不再有聚会起初的热闹

《好汉歌》尾奏刚好结束,下一首歌的前奏还没响起

昊然此时趴在包房正中的玻璃桌上

觉得自己被一种名为失落的情绪所包围

他想起了自己失去意识前最后的想法

“想让他对我也那样笑”

睡过一觉已经稍微清醒的昊然忽然觉得自己有点搞笑

只是交个朋友而已竟然让自己产生嫉妒心这么衰

 
 

不知道是谁点的歌

《好汉歌》后面接的竟然是林宥嘉的《傻子》

而他因为一个见第一次面连正眼都没给他的男人产生了嫉妒失落这么多的负面情绪

“可不就是傻子吗”

 
 

正当他坐在沙发角落里听着傻子自艾自怜的时候

KTV包房的门被打开了

“嚯,你醒了啊”

那个让他坐在这里像个傻子的男人出现了

因为没想到房间里还有人醒着的男人

被坐在沙发角落睁着眼睛的昊然给吓到了

于是终于有了今天聚会到现在两人间的第一次对话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

房间里灯的亮度在大家都昏睡之后被调低了

但昊然还是能把那个人看的很清晰

他摘掉了之前一直戴着的金边眼镜

或许是房间里的灯光有些昏黄暧昧

即使他仍然面无表情

整个人看上去也没有之前那么冷漠

而从眼睛三分之一处展开的双眼皮

和微微下垂的眼角处在灯光下被衬得妩媚的泪痣

都让昊然刚刚的心理建设变成了笑话

【算了,傻子就傻子吧】

【如果能对我笑就好了】

 
 

在暧昧光晕的包裹下,在深情妩媚的歌声中

两人终于有了聚会到现在的第一次对话

“哦,我等人”

这是他的回答

昊然一向认为自己从来不是拘谨扭捏的人

交朋友不会是难事

但今天他却不知怎么开口问对方的名字

等不到下文

那人便觉得话题应该已经结束

便走回到环形沙发另一端坐在角落里玩手机

“我叫刘昊然”

终于鼓起勇气,他决定先从自我介绍开始

真是个突兀的开头

“嗯?”对面的人抬头

“我叫刘昊然,二十一岁,大学生。呃,你叫什么?”

他从来没这么紧张地进行过这么怂的自我介绍

谁自我介绍时候还自爆职业呀

只得笑着挠挠头想要缓解尴尬

但是对方却仿佛被这紧张的自我介绍逗笑

眼角的泪痣和笑纹一起展开来

只是轻轻一笑,嘴角都没怎么抬起

但是昊然觉得自己的愿望一定是被上天听见了

“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我叫白敬亭

收起笑容,嗓音有些沙哑低沉的刚刚介绍完自己名字的男人

他叫白敬亭

 
 

后续会有的

 

评论(2)

热度(38)